艾塔春虫

吃鸡蛋不吐鸡蛋壳

王冬你居然背着我当明星1

*霍雨浩意外穿越,发现自己的发小王冬竟然是这个世界的当红明星

*世界观是未来科技加一点点赛博朋克







霍雨浩迷迷糊糊睁开眼,他不知为何有点困,在桌子上稍微眯了一会儿。


这个房间是他的工作室,他的胳膊底下还压着自己画的绘图。空气中是十分清新的味道,有点像他发小王冬身上会有的味道。


正想着,面前就真的出现了所想的人。


王冬靠在窗户边,阳光从他身后照射进来,在地板上印出一个人影。


王冬就站在那儿看着他,因为背着光站立,让他看起来像是发着光一样,霍雨浩不知不觉就被这样的发小吸引了所有的目光。


可能是因为刚睡醒,霍雨浩还有点懵,他愣愣地看着王冬,然后站起了身。


他向着王冬走去:“王冬,怎么站在那里?”


为什么站得这么远?


越靠近,王冬的样子却越模糊了起来。霍雨浩轻轻揉了揉眼睛,但还是看不清楚。


王冬好像在说话,他的嘴一张一合,似乎在念着霍雨浩的名字。


霍雨浩努力睁大眼睛,却只能依稀辨认出“雨浩”这两个字。


王冬眼里有流光闪烁,似乎有什么浓烈的情绪隐藏在其中,但霍雨浩却怎么也分辨不清。他感到大脑一丝刺痛,接着,窗外的光笼罩了一切,世界变成了一片空白。


霍雨浩突然感到一阵心慌,他几乎是飞奔着往王冬的方向而去。


白光消失了,随之一起消失的,还有整个房间和房间里的人。


入眼,蓝紫色的霓虹灯猛烈照射下来,将霍雨浩刺得一阵恍惚。


回过神来时,他已经站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。远处有无数座大楼伫立,天空中有着像是鱼类的大型生物游动,但仔细看,却是电子成像。


霍雨浩站立在一个马路中间,停在一个斑马线上,身侧是行色匆匆的路人。人们低着头只顾着赶路,并不在意身边的人为何停下。


霍雨浩短暂停顿了一下,便跟随着人流走向了马路的另一边。


这下他是真的清醒了过来。


这个世界,好像不是自己的世界。


自己好像,穿越了。





身上的衣物还是穿越前穿的衣服,所以按照穿越的分类,自己应该是身穿。


强装冷静地判断了一下,霍雨浩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
他赶紧摸了一下身上所有的口袋,将随身带着的东西都掏了出来。


一个折叠着的口罩,一点细碎的现金,还有一个一看就价值不菲的蝴蝶胸针。


蝴蝶胸针先不谈,这些现金肯定是使用不了的了。霍雨浩思考了一下,决定把口罩先戴在脸上。


一般人穿越,应该都带着很厉害的东西一起穿的吧,哪怕不能在异世界扬名立万,至少肯定能够自保。


谁能告诉他,一个口罩该怎么自保啊!


霍雨浩叹口气,先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然后收集一下这个世界的大致情报吧。


感觉口罩将自己的面部遮挡得不是很彻底,霍雨浩将外套的帽子也戴上,拉低兜帽,遮挡住别人看向自己的视线。


将现金随意塞进口袋里,然后把胸针十分妥善地收好。


这个胸针上镶嵌有很贵重的宝石,而且宝石是整体镶嵌的,个头还不小,实在有点过于夺目,在一个陌生的环境,戴着这样的东西有些太危险了。


如此高调的样式,一看就知道是自己发小的审美。这块胸针是王冬送给他的,作为回礼。


想到王冬,霍雨浩不受控制地勾起了嘴角。


虽然对这个世界还一无所知,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,但霍雨浩并不是如无头苍蝇一样毫无目的。


至少,他一定要回去。


扬名立万的大事还是让小说主角去做吧,他霍雨浩只要能安稳回到自己的世界就行。


从电子影息的广泛程度、路人的行动方式和对外物的感兴趣程度,初步判断,这里是一个科技发达的世界。


只短短十几分钟,霍雨浩就已经看到三个带有机械改造身体的人了。霍雨浩简单判断了一下,大约是提前了自己世界六七十年的科技水平。


这样的世界,应该没有开发出能够时空穿梭的东西。


不过这里的人们精神状态好像不是很好啊。


霍雨浩看着远处人群冲突,决定绕道而行。


治安应该也不是很好。


霍雨浩正边走边理解这个世界的情况,突然迎面撞上了一个人。


并非是霍雨浩想着事情没有看到这个人,而是这个人故意挤过来的。


这人右臂是完全的金属义肢,这义肢完美复刻出了人体肌肉线条,而且从刚刚霍雨浩撞上去的体验来看,这义肢还有恒温功能。


霍雨浩低沉下脸,快速弯腰道歉。


“抱歉,无意冒犯。”


虽然是他人找茬,但还是不要被人因为这种事缠上比较好。


“什么意思?!撞了人道个歉就要跑?”


霍雨浩有点无语,他明明站在原地都没动。


“赔钱!我的义肢价格可高了!撞坏了你配得起吗?”


霍雨浩摸了一下口袋,快速掏出了什么东西往那人手里一放,接着,他拔腿就跑。


那人先是一喜,居然还有这么懂事的人,但他定睛一看,一下就暴怒起来。


“你小子!敢用假币骗我!”


霍雨浩挑眉,从试验来看,原世界的货币果然不能使用。


虽然霍雨浩还有心情搞试验,但他还是对这地方人生地不熟,很快就被追到了死路里。


他转过身,直直看着那个人。他身上只剩下一个蝴蝶胸针了,如果胸针被这人看中的话,他不介意和这人弄个鱼死网破。


“……你小子……还挺……挺能跑……”这人看着挺壮实的,原来连这点路都跑不动啊。


霍雨浩对这个世界人类的身体素质有点担忧。


但令霍雨浩没想到的是,这人居然掏出了一把枪。


这个世界,治安未免也太差了吧。


就在两人剑拔弩张之际,霍雨浩感到有什么东西在拉扯着自己的衣领,下一瞬间,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臂,将他直接拽到了墙壁后面。


只听自己刚刚站着的地方有子弹打在墙上的声音,而自己却已经看不见了那找茬的人。


那抓着自己手臂的手并没有松开,而是拉着他往离开的方向跑去。


墙壁那面的声音越来越小,直到再也听不见。


霍雨浩却已经没有心思去管别的东西了。身前抓着他手的人穿着颜色鲜艳的外套,和他一样也戴着兜帽,从身后看,只能辨认出这人是个和自己年岁差不多的青年人。


奔跑的时候,两人从本来拽着霍雨浩手臂的姿势变成了两只手相牵的形式。霍雨浩伸的是右手,而那人则用的是左手。


这只左手的触感让霍雨浩感觉十分熟悉,就像已经牵过千次万次一般,但可能是因为他现在短时间内接受的信息过多,竟没能判断出熟悉的原因。


直到又拐了两个弯,带着他跑的人才终于停下。


“没有机械改装?”带着电流的声音响起。


霍雨浩终于看见了这人的面部,这人脸上戴着一副完全遮住眉眼的环形护目镜,口鼻处也被一块机械面具遮得严严实实。


他的声音应该是被这面具修饰过,所以才会呈现出这种电子音。


遮得这么严实?难道是干什么奇怪的工作吗?


霍雨浩这么想着,完全忽视了自己的装扮也不遑多让。


“嗯。”不过他没有忘记回答问题。


“不改装挺好的。”带着电流的声音继续响着:“你这衣服也很复古啊,配色和样式。”


“你是复古派?”


“不是,”霍雨浩回道,“我只有这件衣服。”


“啊……”那人似乎有点尴尬,“这样啊……”


“下次要小心一点,这一带的枪械和改装还是很泛滥的。”说完,他转身就要离开。


眼看这人要走,霍雨浩赶紧拉住他。


结识一个异世界土著好友也是了解异世界的渠道之一。


“那个……谢谢你帮我,能给我联系你的方式吗?我刚来到这个……咳、这个城市不久,人生地不熟的。”霍雨浩组织着措辞。


“而且你帮了我,我也想还你的恩情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帮忙。”那人并没有表现出为难的反应:“不如说,帮助像你这样的人,也是我的工作之一。”


说着,他掏出了一张卡片。


“我其实算是,一种销售,但是推销的对象是明星。”他将卡片递给霍雨浩。


“这是一张演唱会的门票,你如果有空就去看看吧,就算是还我的人情了。”


“门票反面的号码可以联系到我,但这个并不是我的私人号码,有事可以拨通,然后说找销售就可以了。”


“我有些急事,就先走了,希望能在演唱会现场看见你。”


霍雨浩并没有来得及去回应那人的话,他的注意已经完全被这张门票卡吸引了。


门票卡上印着演唱会主角的照片,而上面的这个人,对于霍雨浩来说再熟悉不过。


上面的人有着一头他再熟悉不过的粉蓝色短发,有着一双他再熟悉不过的粉蓝色眼睛。


霍雨浩看着看着,突然笑了一下:“好啊王冬,居然背着我当明星。”


tbc









*我开新连载了!!!

部分内容有参考游戏和电影,没有一点科学可言

想要评论!!!!!

希望喜欢

评论(23)

热度(35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