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塔春虫

吃鸡蛋不吐鸡蛋壳

王冬你居然背着我当明星3

*霍雨浩意外穿越,发现自己的发小王冬竟然是这个世界的当红明星

*世界观是未来科技加一点点赛博朋克

*前文见合集







直到演唱会结束,霍雨浩脑子里都没有再胡思乱想,而是完完全全被舞台上的那个人占据了。


直到最后一丝舞台光效的关闭,他才终于如梦初醒。


卡槽提示要将卡片取走,霍雨浩抬头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舞台,将卡片拔出。


卡片上的文字已经从演唱会门票卡变成了见面会门票卡,轻按之后,见面会的导航便展现在霍雨浩面前。


按照导航,霍雨浩绕过了人群,进入到一个建筑物内。一进门,便看见一个由磨砂玻璃门围绕的房间,里面已经有些人在了。


这里的灯光是白色的,让霍雨浩被霓虹灯摧残一整天的眼睛得到了安抚。卡片提示白金会员有预约,可以进入特殊通道,按照屏幕上显示的说法,霍雨浩找到工作人员,出示了门票卡。


工作人员将他带到一个单独的房间内,并为他端上了一盘小零食和一杯水。


霍雨浩刚刚看了一眼,那个已经有人在的场所里摆放的并不是王冬的海报。这场演唱会的主角其实并不是王冬,他只是作为一个客串角色登场的,只不过可能是他流量太高,主办方选择用他的脸面来打广告。


霍雨浩在心中吐槽,这真的不是在欺骗消费者吗?


不过也有可能只是这张白金会员的门票卡上印着的是王冬。那个人当时说,他是一个推销明星的销售,可能是只推销王冬一个人也说不定。


那以这张会员卡预约到的人,会是谁呢?


好吧,他现在开始变得有点期待了。


房间里有两张沙发和一个小茶几,霍雨浩坐在沙发上,百般无聊地喝着茶。旁边有一排书柜,里面放着一排排硬壳书,很厚,不抽出来很难看出具体是什么书。


一般这种场所的书柜上很少会摆上真的书,通常都会放上纸板做的外壳,里面是没有纸张的。霍雨浩有点无聊,索性站起来走到书柜前,从其中随便抽出一本来。


出乎意料的是,这书居然是真的。霍雨浩顿时来了兴趣,以这个世界的科技水平,实体书应该是很少见的才对。


书皮上只有一个单独的书名,连作者的名字都没有印在上面。


书的名字叫《本草纲目》。


霍雨浩缓缓打出一个问号。


这个世界也有李时珍吗?


不等他翻开封面仔细看看,外面传来细微的对话声音,接着就是门把手转动的声音。


霍雨浩赶紧将书放回原位。


进来的是一位身穿白衣的女子,一身工作制服被她穿得极为合身,不过与普通衣服不同的是,这套工作服袖口处有几道荧光线条,给这身装扮平增了几分科技感。


女子前胸处挂着一个名牌,上面写着“奥罗拉星娱-欧布泽”。


“您好,尊敬的先生,请允许我向您确认,是您使用了白金特权吗?”


霍雨浩点头:“是的。”


“为您说明,您的这张会员卡是墨斐尔的专属会员卡,是无法预约其他艺人的。”


“墨斐尔?”


欧布泽为他显示出一张电子海报:“就是这位。”


海报上的人有着一张霍雨浩再熟悉不过的脸,这墨斐尔可不就是王冬吗!


墨斐尔直译就是闪蝶,确实是王冬会取的艺名。


霍雨浩轻笑了一下:“是的,我是来见他的。”


“好的,” 欧布泽点了点头,“请稍等片刻,见面会将在九点正式开始。”


说完,欧布泽便退了出去。


霍雨浩看了一下时间,已经是八点五十了。


只要再等十分钟吗?


霍雨浩索性直接放空,无论这个王冬认不认得他,再焦虑也无济于事。


所谓船到桥头自然沉嘛。


一旦开始发呆,时间就好像走得快起来了,霍雨浩感觉还没过一会儿,门口便又响起了转动把手的声音。


他一下子站起身来,这才发现,原来自己还是紧张。


两相对视,王冬错愕的表情几乎印在霍雨浩的脑子里,下一刻,霍雨浩就被人狠狠抱住了。


两人的呼吸互相侵略着对方的神经,共振的心跳如擂鼓,分不清是谁发出的声音,也分不清是谁抱得更用力。


喧闹的世界好像消失了,万物也归于死寂,无论是鸣鸟还是电铃、是血肉还是机械,宇宙无休止地混乱,唯有他们静止在彼此身边。





不知过了多久,王冬带着哭腔的声音才缓缓响起:“雨浩,你怎么是小可怜啊?”


小可怜?霍雨浩疑惑地抬起头。


王冬从外套口袋中拿出一个很小的片状物,将其贴在自己太阳穴偏上的位置,轻轻按了一下,一个环形护目镜就将王冬的眼睛遮住了。


霍雨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:“你是那个销售?!”


王冬将护目镜摘下来,又紧紧抱了一下霍雨浩,才拉着霍雨浩坐在沙发上,不过自然是坐在同一张沙发上了:“是啊,所以你说的演唱会上的熟人原来是我啊。”


“不然呢?”两人的手还牵在一起,霍雨浩顺势捏了一下王冬的手指,“这个世界我还能找到别人吗?”


霍雨浩捏着的是王冬的右手,王冬右手靠近掌根的位置上有一道疤痕,很浅,不完全相贴是感受不到的,所以这道疤痕只有霍雨浩知道,这也是霍雨浩确认王冬的标记。


如果当时王冬拉着他跑的时候伸出的是右手,他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就认出来的。


感受着这道痕迹的存在,霍雨浩感觉到无比的安心:“冬,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?我刚来到这里,你为什么就成为明星了?”


王冬的眼睛中流露出一丝霍雨浩看不懂的情绪,但他很快就将这情感压制下去,速度快得让霍雨浩以为是自己看错了。


“我也不清楚,”王冬勾起一个笑,“但是我确实是比你先来到这个世界的,所以可以告诉你一些关于这个世界本身的事情。”


“你想要怎么做?雨浩。”


霍雨浩也笑了一下:“既然来到了这里,可不能坐以待毙。”


“我想了解这个世界的事情,然后找到回去的方法,和你一起回去。”


王冬认真地看着他: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
“肯定啊,”霍雨浩笑道,“我现在身无分文,无家可归,没有王大明星的帮助,小可怜我啊,就要流落街头了。”


王冬笑着将霍雨浩拉起来:“那就委屈霍大少爷在我家里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


“你不是还有见面会吗?”


王冬重新戴上护目镜,又拿出霍雨浩见过的那个面具扣在脸上,话语中是连电子音效都无法掩盖的笑意:“我说了吧,今天只给过你一个人门票。”


等到上了车,霍雨浩才反应过来:“所以你们公司其实根本就没有销售是吧。”


“也不是啦,”  王冬和他并排坐在后座,“我确实还兼职拯救迷路中的外乡人,以及当这个明星,都是为了完成和一个人的承诺。”


霍雨浩莫名有点吃味:“是谁?你在这里遇见的人吗?”


“算是吧,”王冬看向窗外,霍雨浩看不见他的脸,“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。”


霍雨浩又问道:“是你刚来这里的时候帮助了你的人吗?”


王冬停顿了一下,转过头来,几乎是带着坏笑:“怎么了小雨浩?我闻到一股酸溜溜的味道。”


说完,王冬牵住霍雨浩的手:“知道你是怕我受到伤害,以后我带你去见他。”


霍雨浩怎么能不担心呢?在一个陌生世界里如此张扬地显示自己的存在,王冬这样做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,现在又知道他做明星是因为答应了别人的要求,万一那人对王冬有所企图怎么办。


这个世界的科技发达,但治安实在让人无法放心,让霍雨浩不得不防。


想到这,霍雨浩看了王冬一眼。


看这人能在枪口面前快速救下自己的架势,估计没少干那些危险事。霍雨浩皱了一下眉头,得赶紧着手了解这里的一切了。


没过一会儿,车停了下来。


王冬对着司机说了几句辛苦了注意安全之类的话,牵着霍雨浩的手往家门口走。


建筑物的外观都变化不大,反而是露天场所的改得更奇特,像之前的演唱会场所就透出浓浓的科技感。


两个人进了一栋楼房内,搭上了电梯。


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,霍雨浩忍不住开口道:“原来王大明星也要住公寓楼,我还以为会是独栋别墅。”


王冬在原世界里自己买了独栋别墅,但是却整天赖在霍雨浩的公寓楼里,看着这个世界的王冬也住公寓楼,霍雨浩不禁生出感慨。


“我之前住的还是公司安排的员工楼,虽然比现在要安全些,但太不自由了,这房是我刚租的。”王冬回答道。


霍雨浩疑惑道:“为什么,你现在不是很有名气的明星吗,手里没有钱?”


“原本只是因为怕麻烦,现在你来了,就更不需要了。”王冬对他眨了眨眼睛。


霍雨浩看着王冬这副样子,嘴角不受控制地就翘起来了。


到了楼层,两个人从电梯间走出来,霍雨浩跟着王冬走进家门。


房间里很整洁,阳台处有一扇巨大的落地窗,可以看见外面夜色。


好吧,没有夜色,只有亮如白昼的灯光。


王冬像是看出他对这灯光的不适应,将窗帘拉了起来。


进门的时候,浴室已经通过感应程序打开灯。王冬翻找着衣服:“今天先好好洗个澡休息一下?”


“嗯,”霍雨浩回道,“有衣服吗?”


“给你拿新的,你先去洗。”王冬走到卧室里,声音远远地传过来。


霍雨浩的身量和王冬差不多,一般两个人都买尺寸一样款式不同的衣服,要不是他们俩长得不像,估计会被不少人误以为是双胞胎。


萧萧调侃说他们俩天天穿情侣装,王冬开玩笑说要不给她也买一套,三个人穿兄妹装,被萧萧果断拒绝。


“我比你们俩还大唉,要穿也是姐弟!”


霍雨浩站在淋浴头下,感受从头淋下的热水。


淋浴的时候人总是会胡思乱想,他想着以前和王冬在学生时期的事,又想着穿越之前的事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是想不起穿越前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王冬站在窗边的那个片段。


总不会是说个话就穿越了吧,这也太草率了。


那他和王冬多说说话,是不是就能穿回去。


走出淋浴间,就看见台面上放着毛巾和衣服。霍雨浩穿好衣服,擦着头发走出浴室。


王冬在看演唱会录播,面前的矮桌上摆着一部手机。手机的屏幕是亮着的,显示它刚刚进行过通话。


王冬将一个盒子从桌子上递给霍雨浩。


“什么东西?”霍雨浩接过盒子。


“手机,是新的,我买来备用的,里面存了我的号码。”王冬将霍雨浩拉着坐下来,接过毛巾帮他擦头发。


“你不是想了解这个世界吗,我帮你安排了一下。”


霍雨浩问道:“安排了什么?”


王冬伸手敲了敲给霍雨浩的那部手机:“工作。”


tbc









*终于相遇了!!!!

顺带一提,这里两个人还没有开始交往!

希望喜欢

想要评论!!!

评论(26)

热度(1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