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塔春虫

吃鸡蛋不吐鸡蛋壳

【冬浩/R】记住我,

*大过年来点肉

*在第二次魂师大赛期间,王冬做了一个梦

*霍雨浩第一人称视角







今天的比赛,最终以唐门的胜利结束。


晚上,我和王冬并排躺在床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


明后两天我们都没有比赛,王冬说明天要把我拉去明都的商业街玩一玩,他说我这样两头跑比赛实在是太累了,要带我好好放松一下。


我自然是应下来。我很喜欢和他逛街,一二年级的时候,我们经常在史莱克城里逛。


他花钱一向不知数,索性将一半的财产都交由我来保管,这样也不至于月底的时候我们两个都喝西北风。


后来我去了日月帝国交流学习,他考入了内院,加入了监察团,也就不用再顾及钱财问题了。


讲到一半,他钻进被子,将我的腿环抱住,从上往下一下一下按摩起来。


我的腿因为灌入了大量的极致之冰天地元力,暂时不能动弹,每天晚上的这个时候,他就会帮我疏导腿部经脉。


我其实并不在意这件事,虽然暂时失去了腿部知觉,但这股天地元力被我吸收后,能够使我体内的极致之冰更加强大,也能够提升我的魂力,对我来说,是绝对的利大于弊。


但他就是十分自责,不仅单枪匹马找来了落日森林,还将我本来摘给他保命的仙草给了我。


我昏迷了半月有余,睁开眼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他一个人找来了冰火两仪眼,给我一下就惊醒了。


鬼知道我当时有多后怕,冰火两仪眼周围长满了碧磷七绝花,我因为有极致之冰不会中毒,但他要是出了什么事……


还好,他当时就闭着眼睛趴在我床边,就是面色实在是太过憔悴,看得我十分心疼。


后来我才知道,我当时已经濒死,是他将那朵花喂给了我才让我死里逃生。


我很着急,是因为他有隐疾我才去摘花的,如果最后是我吃了花,那这一切不就什么都没有了吗?


他一脸无所谓着说,如果我死了,他绝不可能独活,那朵花给他也是浪费。


他又起了点脾气,用手指戳着我的额头,说所以我要活得好一点,只要我还活着,他就不会死的。





早上我睁开眼的时候,他还在睡。


他睡得很不安稳,眉毛一直紧蹙着,我抚平一次就又拧起来一次。


我没了辙,只好自己坐上轮椅,出门吃了早饭。


期间,二师兄找我有一些事,一直到天色将晚,我才终于回到房间。


但我没想到,房间里,还是没有亮灯。


我有点担心,推着轮椅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背。


他还是没反应,这下我是真的着急起来,我怕是他昨日比赛时受了什么暗伤,没有被我看出来。


我赶紧牵起他的手,将自己的魂力传过去感受他的身体状态。


他的魂力波动很平稳,和我魂力融合时也没有异常,体内也没有暗伤。


我心中却更是着急,如果身体上没有事的话,那就有可能是精神攻击。我比任何人都明白精神攻击的特殊,立刻放出精神探测想要感受他的精神波动。


他在这个时候醒了过来。


他先是睁大眼适应了一下黑暗,然后急忙坐起身环顾四周,直到看见我,他的呼吸才平稳下来。


他深呼吸了几口,紧紧攥住我的手,问道:“我睡了多久?”


我没有放松下来:“你睡了一天,现在已经晚上六点了。”


他的眼睛里有血丝,作为一个睡了这么久的人,眼睛里有血丝是很不正常的。


他的眼眶有点红,却选择沉下声音,不想让我担心:“抱歉,我睡过头了。你吃过晚饭了吗?”


“吃过了,”我回答说,“你一天没吃东西,要去吃点吗?”


他低下头,手移到我的腿上帮我按摩,轻轻笑了一下:“我今天没怎么消耗,不怎么饿。”


他可能不知道这笑听起来有多么勉强。


按摩结束后,他将我抱到床上,却没有放手。


他的情绪很不对劲。


我抬起手,将他抱在怀里:“怎么了,是做了什么梦吗?”


我只能推测他是做了个不好的梦,我也希望他只是做了个不好的梦。


他先是愣住不动了,然后很用力地把我抱住,仿佛要和我融合在一起似的。


但我们本来就能够融合在一起。


我牵引起他的魂力,让浩冬之力在我们体内流转,对于我们而言,没有什么比浩冬之力的存在更让人安心的了,因为这代表我们在彼此身边。


他渐渐放松了身体,慢慢松开对我的桎梏。虽然我觉得他抱得再用力、再久一点也无妨,但我还是想先搞清楚他目前的状况。


“雨浩,”他的声音里是止不住的沙哑,“我做了一个特别不好的梦。”


我终于看见了他的眼睛,那里,是深沉的害怕。


我突然深刻地意识到,那可能并不是个梦。


我和他早已心灵相通,他会感到害怕的事,也是我会感到害怕的事。


我开始想象自己会感到害怕的事,最终只得出两个结果。


我的死亡,或者他的死亡。


人类对于自身的死亡都有种天然的恐惧,而霍雨浩对于王冬的死亡也同样有着这种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。


但有一种情况除外。


那便是,我的死能换取他的生。


我突然意识到他在恐惧什么了。


他不是在恐惧自己的死亡,也不是在恐惧我的死亡。


他是在恐惧他为了我而死亡。


因为在我昏迷的那半个多月里,他已经深刻地体会到了我为他而死这件事,所以只有他为我而死这件事可以让他恐惧。


他恐惧我像当时的他那样痛苦。


他怕我痛苦。


他怕他死后,无人能够安慰我。


就像我昏迷时,无人能够安慰他一样。


于是我说:“来做吧。”


后续点这里 











*一直觉得乾坤问情谷那里他们缺了一次告别

标题补完是:记住我,忘了我

希望喜欢

想要评论(大声)

评论(37)

热度(1738)

  1.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